艾格农业网首页

粮油网 | 农资网 | 水产网 | 畜牧网 | 乳业网 | 木材纤维网 | 食品网 | 农业期货网 | 农业报告数据搜索网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粮油网 > 粮油价格行情 > 小麦 > 正文

饲用小麦替代玉米注重事项

 来源: 艾格农业数据库(Cnagri Database) 点击:

养殖巴巴网    小麦频道   2012111最新报道

 小麦作为能量饲料,营养价值和玉米对比,其粗卵白质、钙、磷含量高,但代谢能和饲料操作率较低,饲喂小麦日粮的家禽默示为发展不良,排粪便黏稠等,首要原因在于小麦含较高的阿拉伯木聚糖和β-葡聚糖,影响了营养蜗质的消化和领受。在饲用小麦替代玉米时应注重以下几点:

  

1.如不美观用小麦庖代玉米跨越15%以上时,必需添加小麦专用酶,同时调整赖氨酸、苏氨酸和磷的水平。

2.小麦专用酶能提高4%~7%的能量。

4.小麦破损不要太细,详尽会影响畜禽的采食量,尤其是蛋鸡饲料,破碎成3瓣~4瓣即可。

5.过高的小麦添加量会影响禽产物的颜色,可恰当考虑玉米卵白粉、着色剂等应用。

6.小麦在发展过程中易传染赤霉病发生吐逆毒素,使用小麦应防止霉变。建议最初使用时,小麦的添加量慢慢增多,用7天~10天换完料。

7.与玉米对比,小麦的有用生物素含量低。在种禽料中使用小麦时,要适量填补生物素。

8.新小麦储存2个月~3个月后使用为好。

3.家禽日粮中应用小麦作为首要能量饲料时,理当将亚油酸作为最主要的营养指标之一。

9.在4周龄以下的家禽日粮中,小麦用量不跨越15%,加酶后用量不跨越35%;4周龄以上的禽料,小麦不跨越20%,加酶后用量不跨越40%。在蛋禽或种撵走,一般不跨越15%,加酶后一般不跨越30%,幼龄阶段用量要相对少些。

10.青年鸡、蛋鸡饲料中小麦替代玉米的简略单纯体例:200公斤小麦可替代180公斤玉米和20公斤豆粕。

责任编辑:艾格农业
本文标签: 小麦 替代 玉米

客户服务

联系人:姚万军
电 话:8610 64402035
传 真:8610 64402039
Email:Service.boabc@boabc.com
 
农业报告